首页 > 中文关系
文莱苏丹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1-09-13 09:12

  9月1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在中国南宁开幕,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苏丹表示,本届东博会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文莱与中国建交30周年,意义重大。苏丹对中国顶住疫情压力成功举办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表示祝贺。经过18年的不断发展,东博会已成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旅游的重要平台,增强了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虽然当前疫情肆虐,全球经济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但中国—东盟双边商品贸易在2020年仍然实现全面增长,中国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显示了双方以强大而紧密的经济联系为特点的长期关系,令苏丹倍受鼓舞。双方应在此强大基础之上,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为减缓疫情影响,加速恢复地区经济而努力。苏丹表示,他相信东博会将继续使中国成为对东盟产品极具吸引力的出口市场,并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关系,使中国保持其东盟主要贸易伙伴的地位。

  苏丹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地区互联互通,拉近了彼此距离,还给地区发展带来了众多机会,包括东盟东部增长区等次区域合作以及其他多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了东盟地区的经济增长。

  文莱主要媒体《婆罗洲公报》、《宝石报》、《星洲日报》等均在头版作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