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化交流
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启动,欢迎踊跃参加!
2011-08-18 09:54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承办的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启动了!

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活动和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旨在增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友好交流。

竞赛分为网络竞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可登录http://contest.caexpo.org/contestCH.asp(中文版,适合于使用中文的人士)直接填写个人信息并答题(共50道题,每题2分,共100分),竞赛设一等奖110名,二等奖220名,三等奖330名(中国和东盟10国每国分别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从网络竞赛参赛者中选出40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用主题活动营结合外景拍摄、互动交流、知识竞答等形式,在中国广西南宁市进行。

中国—东盟关系背景介绍

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自1991年开始对话进程。经过20年来的共同努力,双方政治互信明显增强,经济合作成效显著,其他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一大亮点,也是东盟与所有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有活力和最富成果的一组关系。中国和东盟将以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