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化交流
民族和谐,普天同庆——辛卯新春在文莱
2011-02-11 12:05

辛卯新春大团拜主席台就坐文莱苏丹陛下及众王室成员     闵大使夫妇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陛下及苏丹后萨丽哈陛下交谈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人们翘首以盼的一年一度中国传统春节,再一次给以马来民族为主体的文莱达鲁萨兰国带来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闵大使与文莱王储比拉殿下交谈                             闵大使夫妇、孙向阳参赞与比拉殿下及众人

    除夕之夜,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的商店、学校、民居等建筑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到处张灯结彩,鞭炮齐鸣,打破了昔日的宁静,绚丽的礼花照亮了清澈的夜空。

 

文莱苏丹陛下视察文莱武术健儿获得的体育赛事奖牌         闵大使夫妇与专程回文的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阁下

    大年初一,文莱全国放假一天。不少华人官员和社会贤达在家举办“开门迎宾”活动。人们不分民族,男女老少,成群结队,或着中国风格唐装,或穿马来传统服装,相互拜年,“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恭贺声不绝于耳。当地华人社团、华校组织的龙狮团,每到一地,敲锣打鼓,龙舞狮腾,拜年祝福,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吉祥。

 

闵大使夫妇向文莱外交与贸易部第二部长丕显·林玉成先生拜年        闵大使夫妇向文莱华人领袖丕显·吴景进先生拜年

    2月8日,时值正月初六,文莱欢度中国春节活动掀起了高潮。当地华人社团在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辛卯新春大团拜”活动。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偕苏丹后和王储比拉出席,王室主要成员,包括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和夫人、国家奥委会主席苏弗里亲王和夫人、杰弗里亲王及众多立法会、政府、军队高官、外国使节也应邀出席,和当地华人、华侨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新年。

 

闵大使与同往拜年的文莱交通部长丕显·阿卜杜拉先生交谈    闵大使夫妇与同往拜年的文莱文青体部副部长拿汀·阿迪娜女士

    苏丹陛下同参加团拜的嘉客一起品尝中国美食,观赏当地华校学生表演的中国武术和传统舞蹈“划龙舟、红灯笼、彩绸舞”等,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挥春(写春联)、剪纸、包春卷、包粽子等当地华人过年民俗表演,并同演出人员逐一握手致谢、合影留念。现场人头攒动,掌声不断,洋溢着民族和谐、同喜同庆的欢乐气氛。

 

闵大使夫妇向华人领袖丕显·刘锦国先生拜年        闵大使夫妇向文莱亿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泉博士先生拜年

    中国驻文莱大使闵永年和使馆官员作为贵宾应邀出席了“新春大团拜”。苏丹陛下同闵大使亲切握手,赞扬中国发展迅速,令人钦羡,祝愿中国文莱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在中文建交20周年之际迈上新台阶!

 

闵大使夫妇向文莱联利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嘉兴先生拜年        闵大使向文莱斯市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林再云先生拜年

    闵大使在现场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赞扬文莱社会安定、民族和谐,祝愿中文两国和各国人民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和谐世界。

 

闵大使夫妇、张炎武官向文莱殷商张应鸿先生拜年                             闵大使夫妇与瑞狮合影

    春节期间,闵永年大使和夫人及使馆官员还前往当地多家华人领袖、社会贤达府邸,登门拜年,带去中国人民对海外华人同胞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感谢文莱社会各界对中国和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的支持,共同祝福中文两国和平稳定、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