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化交流
杨燕怡大使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教授举办伊斯兰教知识讲座
2005-06-30 00:00

  2005年6月29日下午,杨燕怡大使邀请前来文莱参加东南亚大学校长会议的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教授举办了伊斯兰教知识讲座。中国驻文莱使馆全体馆员、华为公司、中原对外工程公司等中资机构员工等2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介绍了伊斯兰瓦哈比教派的兴起和现代伊斯兰复兴运动的关系及其影响,简述了各穆斯林国家在保留伊斯兰信仰及文化时又须面对21世纪世界潮流所带来的挑战。他也讲述了近代伊斯兰社会对西方强势文化所作出的不同回应。在回答提问时,他介绍了现代伊斯兰主义运动的发展过程以及当前一些伊斯兰组织倾向极端的背景。

  张教授也介绍了自己对“郑和下西洋”之动机的个人看法,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现状。

  张教授1969获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博士学位。曾任加拿大、法国、美国多所著名大学的教授、系主任、院长。1996年至今任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教授还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委员,并在2000-2003年任香港文化委员会主席,2000-2004年任香港创新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