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礼轻情意重 格外暖人心——驻文莱使馆向在文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2-01-21 16:33

121日,中国驻文莱使馆大红灯笼高挂、过年氛围渐浓,迎来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由于疫情原因,积极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选择就地过年的在文留学生代表。

山川异域,四海同春。遥远的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的关爱。疫情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学子的健康与平安。”使馆政务参赞王海涛代表于红大使向学生们集中发放“春节包”时热情洋溢地说,“疫情肆虐,亲情犹深,使馆永远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目前全球疫情仍然高位运行,奥密克戎病毒加速蔓延,请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科学防疫,严守防疫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筑牢防疫屏障,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祝大家虎年快乐、学业有成!”

太走心了,除了彰显冬奥和新春元素的精致贺卡,还有口罩、搓手液、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以及年味十足的“福”字和金黄的桔子、鲜红的苹果等……”就读于文莱大学的两位留学生非常激动地打开“春节包”,饱含祖国关怀与祝福的物品展现在眼前,不禁感激地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又一年领到‘春节包’,这份来自祖国的关怀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我们一定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和同学们一起过个好年,请使馆放心!”她们的话,道出了在文留学生共同心声。

综合考虑当地疫情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复学实际,使馆采取集中发放、自行到馆领取和到校派送结合,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留学生。

中国驻文莱使馆多次向留学生发放“爱心包”等防疫物资,春节来临之际,也是冬奥会开幕之际,使馆专门组织发放‘春节包’,传递对在文中国学子的关心关爱。”政务参赞王海涛向文莱国际学校和文莱杰鲁东国际学校负责人介绍,“请学校代发给中国留学生,待学校疫情防控允许与学生见面时,再来看望他们。”两所国际学校对中国政府心系海外学子表示高度赞赏,为使馆克服疫情影响专程到校送“春节包”给予热情点赞。

和祖国相隔万里也感到温暖,作为中国人,感到无限荣光、无比自豪”“就地过年,一样温暖”“小小春节包,浓浓祖国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收到“春节包”后,留学生们反响热烈, 纷纷通过拍图留影、朋友圈晒图、微信留言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激和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