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国旗高扬耀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升旗仪式
2021-10-01 14:50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心里长城……”

  10月1日早7点半,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冉冉升起,于红大使率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表达礼赞祖国72周年华诞,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赤字之心和豪迈之情。

  随后,于红大使发表热情洋溢致辞,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庄严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此时此刻,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于红大使表示,72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2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72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既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又推动历史的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于红大使表示,72年的历史跨越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是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中美博弈,无论是利比里亚大撤侨、“春苗行动”还是孟晚舟回国,都用铁一般的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于红大使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交织叠加,中国外交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在此背景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文莱第二波疫情,全馆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对外工作和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唱响了中国发展与中文友好的主旋律。积极开展工作,维护周边稳定大局。全力做好远端防控,持续发布新冠疫情动态,先后成功举办中资企业疫情防控视频会、“同心抗疫守护侨胞”远程视频会,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于红大使强调,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使馆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勠力同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对外工作,为服务好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全局贡献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