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使馆用48个版面在文莱中英文媒体刊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特刊”
2021-10-01 11:19

  

        10月1日,中国驻文莱使馆在文莱英文报纸《婆罗洲公报》、中文报纸《联合日报》、《星洲日报》和《诗华日报》以总计48个版面的规模刊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特刊”。

  特刊从176篇预选文章中刊登百余篇图文,包括“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王毅出席联大纪念《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0周年高级别会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节选、“历史交汇点上的庄严宣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侧记”、“新华热评:一个中国原则不容任何挑战”、“100天讲述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100个故事”、“新疆好不好,新疆民众最有发言权”、“‘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搭起广阔舞台”、“中国经济由大向强的关键之举”和“让5G在北京冬奥会大放异彩”等文章,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中国政治外交、经济科技社会发展成就、新疆香港治理和对台政策等重大议题,各报特刊各有侧重。

  于红大使为特刊撰写贺词-《乘风破浪开新局,携手同行续华章》,从百年伟业,硕果累累、政通人和,经济兴旺、命运与共,大国担当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的外交政策,祝贺祖国72华诞。在中文关系方面,以平等互信、互帮互助和合作共赢为切入点,回顾了中文交往的历史、抗疫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文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庆贺中文建交30周年。

  特刊还刊登了中国前驻文莱大使刘新生、杨燕怡和文莱前驻华大使哈米德及文中友协前会长的文章,回顾了中文建交30周年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达对中文关系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

  为介绍“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文经贸合作取得的成就,特刊还登载了恒逸实业、中国银行、摩拉港公司、华大基因等7家企业的文章,从各自角度介绍了双边合作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