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于红会见文奥委会主席苏弗里亲王
2021-08-03 10:34

  7月28日,驻文莱大使于红会见文莱奥委会主席苏弗里亲王。于红大使对苏近年来多次访华、为推进中文体育交流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并向苏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进展及中国所做工作。

  于大使表示,奥林匹克精神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对推动各国加强团结,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确保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包括许多国家政府、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各界均明确反对这种错误做法。

  苏愉快忆及自己多次访华的经历,希继续深化文中体育合作。苏表示,文莱奥委会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做法,坚定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这是对运动员的爱护,也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的捍卫。明年,中国还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三亚亚沙会和汕头亚青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我对此高度期待,相信中国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