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诗里亚新村互助社创会55周年暨敬老联欢晚会
2021-08-02 18:22

  7月31日,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诗里亚新村互助社创会55周年暨敬老联欢晚会。

  在致辞中,于红大使赞赏新村互助社理事及会员对公益事业的辛勤付出;表示互助与敬老是中华文明延续数千年的优良传统。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仅有50余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世界最大、长期执政的政党,受到中国人民的广泛支持与拥戴。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建立了世界上门类最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摆脱了绝对贫困,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于红大使表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经济快速恢复。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7.1%;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0%,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当今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与文莱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并经受了时间的考验。文莱苏丹12次访问中国。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两国元首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互信和友谊得到升华。今年2月初,中国捐赠给文莱52000剂国药疫苗,文莱是第四个接到中国疫苗捐赠的国家。

  于红大使表示,在短短的30年里,中文双边贸易额从最初的不足千万美元增长到19亿美元,增长200多倍。双向投资从无到有,目前中国是文莱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中国捐赠的国药疫苗、中国参与建设的苏丹奥马尔·阿里·赛福鼎跨海大桥、健康文莱应用系统、恒逸石化生产的欧5标准汽油等等都是中文友好、中文合作的丰硕成果。

  诗里亚新村互助社成立于1966年,是诗里亚地区华人相互帮扶的社团组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