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 建军94周年招待会
2021-07-30 14:46

  7月27日晚,中国驻文莱使馆国防武官李建中大校在斯里巴加湾丽坤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于红大使夫妇及使馆主要外交官、文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皇家武装部队司令哈姆扎、国防部常秘沙利尔等政府和军方官员,驻文使团、中资企业和华社代表约100人出席。

  李建中武官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承担起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向50多个国家军队提供抗疫物资、分享防疫经验,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军队捐赠25批次疫苗。中国军队的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广泛欢迎。

  李建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不久前,文莱苏丹陛下致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祝贺,称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非凡经济发展成就、为地区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李建中表示,今年是中文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文友好源远流长。中文传统友谊经受住了时间考验并不断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携手相助、共克时艰。文莱政府、华社为帮助中国战胜疫情提供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向文莱提供抗疫支持。去年5月,中国军机向文莱运来了抗疫医疗物资。今年2月,文莱成为第四个接受中国捐赠新冠肺炎疫苗的国家。去年9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成功访问文莱,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取得新的进展。中文两国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文莱皇家武装部队之间始终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就保持战略沟通、深化两军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招待会上播放了《大阅兵2019》。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积极评价中文两军交流合作,祝愿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