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开幕式
2021-07-27 11:31

  

        为庆祝中国与文莱建交30周年,为期两天的“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在文莱佰都利银行总部隆重举行。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长阿米努丁、部分驻文东盟国家使节及文莱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文建交3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苏丹陛下12次访华,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今年2月,中国克服自身国内需求的巨大压力,向文莱提供疫苗支持。我们为能够在好朋友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感到高兴。

  于红大使表示,文化艺术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与情感沟通的桥梁,更是国与国之间加深了解与信任的纽带。此次艺术文化节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沟通的平台。相信艺术文化节能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文化交流带来的精神之美。

  文青体部长阿米努丁在致辞中盛赞中文两国友好,表示中文两国文化交往绵延数个世纪,为两国带来利益。艺术节把两国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联接在一起,特别在年轻一代中,强调文化与传统的价值。

  “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由惠芬艺术画廊主办,得到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北京市友好协会、南京市外办和文中友协的大力协助,佰都利银行给予赞助。

  开幕式上,文莱艺术家、国家武术队和在校学生表演了舞蹈、武术和诗歌朗诵。于红大使和阿米努丁部长共同观看了中文两国摄影作品电子展。

  为期两天的文化艺术节,还将举办两国艺术家对话。来自北京画院的五位中国艺术家将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对话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