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致文莱苏丹陛下75岁生日贺词
2021-07-15 15:31

  

        值此文莱苏丹陛下75岁生日之际,我谨向苏丹陛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是中国与文莱建交30周年。30年来,在中国领导人和苏丹陛下的引领下,双边关系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友好经历了时间和风雨的考验。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文莱进行访问,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苏丹陛下先后12次访华或赴华出席国际会议,两国元首从战略高度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指明方向。

  疫情期间,两国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文莱在苏丹陛下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向文莱赠送的疫苗为帮助文莱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更体现了两国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真挚友谊。虽然中文人员往来因为疫情受到影响,但双方各领域合作保持积极增长态势,令人鼓舞。中国在文投资领域广泛,不仅开拓了文莱油气下游产业,提升港口运营效率,增加了本地就业,更为文莱实现经济多元化、数字文莱、健康文莱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今年还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恰逢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国愿以庆祝“双三十”为契机,加强中国“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与文“2035宏愿”战略对接,加强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国东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文莱国泰民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