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使馆向圣安德鲁学校捐赠图书
2021-07-13 09:31

  12日,中国驻文莱使馆向圣安德鲁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该校举行,于红大使、校董事会主席王德纯、多位董事、校长及老师等出席。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来文莱两年有余,我走访过一些学校,知道文莱中华中学和圣安德鲁学校用地均为王德纯先生之父拿督王金纪捐赠,深感敬佩。

  于红大使表示,中国是一个古老又现代的国家,有53处世界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在火星探测、载人航天、量子通信、深海探测、超级计算等诸多领域取得重大成果。5G通讯、高铁网络、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等引领世界潮流。从2005年起,中国始终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科技出口国。2019年始,中国连续成为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第一大来源国。今年6月,自然指数公布了最新世界大学及学术机构科研实力排行榜,中国科学院继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中国共有3种技术路线的7种疫苗已在国内获批有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共有6种,其中中国占有两种,分别是国药和科兴。

  于红大使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是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1.6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与文莱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两国关系已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和合作规划,贸易额2020年达19.1亿美元。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文莱民众也能感受到中文合作带来的生活之便。中国捐赠的国药疫苗、中国参与建设的苏丹奥马尔·阿里·赛福鼎跨海大桥、中文合资企业恒逸石化生产的欧5标准汽油等等都是中文友好、中文合作带来的丰硕成果。

  校董会董事长王德纯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大使馆向学校捐赠图书,表示伴随着中国的发展进步,学习中文业已成为教育的必须,相信中国使馆捐赠的图书将为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更多便利。

  圣安德鲁学校建于1957年,在文莱享有盛誉,教学质量较高,多位王室成员及内阁部长曾在此校学习。目前学校拥有学生1700余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