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文莱大使馆提醒注意文莱政府隔离要求
2020-03-24 17:11

  自3月17日起,从境外任何国家或地区抵达或返回文莱者均必须自我隔离14天。近日,文莱卫生部发布自我隔离操作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被隔离者应留在房间、家中或指定的隔离场所。请不要上班或去公共场所。如需购买物品或领取药品,可通知亲友,将物品留在门口。送货人不得进入被隔离者房间或指定的隔离地点。被隔离者如需户外活动,可在院中(如有)进行,应避免与他人接触。如院中有其他人,需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并限制户外时间。请勿邀请或允许亲友进入被隔离者房间。

  二、隔离房间应保证通风良好、定期开窗。勤洗手,不触摸脸部。定期打扫房间。单独使用浴室、牙刷、餐具、毛巾及床品。

  三、被隔离者在房间内单独吃饭,不共享食物和饮料。点餐应送到门外,用一次性容器包装。如房间没有单独的洗涤设施,请带手套处理所有非一次性餐具,并用热水洗涤。

  四、减少使用浴室、厨房等共用空间频率,尽可能保持浴室、厨房通风良好。共用卫生间使用后必须清洁。

  五、使用洗涤剂有效清除病毒。所有需丢弃物品(包括口罩、纸巾和其他一次性餐具)应放在垃圾袋中绑好,放入隔离区外的垃圾桶。处理垃圾要戴手套,之后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六、勿抖动脏衣服,防止空气传播病毒。洗衣时必须戴上一次性手套。被隔离者的脏衣服需单独洗涤。床上用品和毛巾应放在塑料袋中,绑好并在隔离期结束或测试为阴性之后清理。

  七、勤洗手,用肥皂清水洗双手20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遮住口鼻,将纸巾放入一次性垃圾袋中。保持心理和身体健康。如希倾诉,可在早8点至晚11点拨打心理热线145。

  八、如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请立即就医或拨打热线148咨询。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再次提醒3月17日后(含当天)抵达文莱的中国公民积极配合文莱政府防控举措,严格遵守隔离要求。如从文莱国际机场入境,需赴指定地点强制隔离;如从陆路或海路抵文,请自觉自我隔离14天。如来使馆办理业务,请确认本人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如14天内有文莱境外旅行史,请遵守隔离规定,待期满后再来馆办理。请尽量选择电话(2334163)或邮件(consulate_brn@mfa.gov.cn)咨询业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