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发表2024年开斋节贺词
2024-04-11 09:27

值此2024年开斋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苏丹陛下和文莱人民致以最诚挚美好的节日祝贺

在今年的穆斯林斋戒月中,使馆向文方有关基金会捐赠款项支持公益慈善,向当地不少穆斯林困难家庭赠送生活物资,彰显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这也与文莱穆斯林传统相一致。我和使馆外交官还参观了苏丹伊斯兰珍宝馆,从琳琅满目的穆斯林文化展品中,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

开斋节是穆斯林喜庆盛大的节日,也是其乐融融的温馨时刻,文莱穆斯林和家人们欢聚庆祝,并举办开门迎宾活动与所有人分享幸福吉祥使馆感谢当地穆斯林家庭的邀请,让我们体验文莱民众的热情好客和风土人情。

今年是文莱独立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文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将收获更多丰硕成果。尤其是今年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聚民意、暖民心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中文及中国东盟民心相通,为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发展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

在此衷心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祝福文莱国泰民安,祝愿文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开斋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