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致文莱国庆40周年贺词
2024-02-23 19:46

值此文莱独立40周年之际,我谨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文莱苏丹陛下的问候与祝贺,同时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苏丹陛下和文莱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古代思想家孔子说,“四十而不惑”,意为人生四十岁当洞察万物、成熟智慧,一个国家亦是如此。在苏丹陛下英明领导下,文莱政治社会稳定,经济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积极发挥作用,“和平之邦”美名远扬,可谓四十载春华秋实,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近邻、相互信赖的朋友、共同发展的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苏丹陛下在旧金山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引航向,体现出中文政治互信及务实合作的高水平。中文“一带一路”建设及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有力助推文莱“2035宏愿”稳步迈进,为人民增添更多福祉。今年是文莱独立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文莱国家发展提供更多助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祝愿文莱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