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2024年新春贺词
2024-02-11 22:59

在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在文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支教老师、留学生以及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3年,中国文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拓展,“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人文交往愈发密切。2023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在APEC会议期间成功会晤,为推动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指引方向,擘画蓝图,充分体现了中文互信及战略合作高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和文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抓住机遇,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和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2023年12月,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目标,以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普遍遵循,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各国携手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我们愿与文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为建立中文命运共同体奠定基础。

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回升向好,供给需求稳步改善,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民生保障不断改善,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5%,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表现不俗,仍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大引擎。中国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应对困难和挑战,不断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在文莱的华侨华人秉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化,筚路蓝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既致力于融入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又积极关注支持祖(籍)国发展,为促进中文友谊与务实合作作出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中文友好事业,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为各位同胞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服务和支持。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春节不仅是中国的传统佳节,还是包括文莱在内许多国家的公共节日。2024年是农历甲辰龙年,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活力、兴旺的象征,寓意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岁岁皆欢愉,年年皆胜意。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文关系健康发展,两国友谊历久弥新!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龙马精神、龙腾虎跃、万事兴“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